基金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校友祝生荣捐资助力学弟学妹成长

发布时间:2017-05-11 08:29
 


    日前,机械工程学院87级校友祝生荣返校招徕机械学院毕业生,在传授就业创业经验同时,他还捐资人民币5万元设立奖学金,激励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返校期间,祝生荣校友给我院大三、大四学生带来了一场讲述他创业经历的精彩讲座,鼓励学弟学妹学好专业知识,怀揣梦想,培养创新创业的素养,为走向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期间他还专程看望了当年给他上过课的相关的专业老师、班主任等,与老师亲切交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培养,他表示,没有老师当年对他的严格要求和耐心的教导,就不会有他今天的成就。



    祝生荣校友1991年从学校毕业后,从基层起步,积极投身科研创新,每到一处都取得新突破:在贵州桐梓化工厂多次荣获县及工厂设备技术改进一等奖、三等奖;作为东莞市香港互通气动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工程师,为该公司开发第一台中国容器全自动丝网印刷机;作为东莞市香港恒晖彩印机械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为该公司开发第一台自动化丝网印刷机,并获取该公司二万元最高奖励;任广东省东莞市彩星丝印机械有限公司厂长期间,为广西玉柴润滑油公司开发中国第一台4色自动化机油壶丝网印刷机,并为该公司因不买法国印刷机节约6百万人民币。


    2004年祝生荣校友自主创立东莞市生力印刷设备有限公司,目前设计制造有8色圆桶全自动丝印生产线、塑料容器多色全自动丝印加贴标生产线、金属及玻璃容器全自动链式传送丝印生产线、奶瓶及水瓶全自动多伺服控制丝印加红外线烘干生产线等。产品销往三十多个国家,深受国内外客户的广泛好评及赞誉。未来将坚持做最好的产品和服务为宗旨,配合国家工业4.0战略规划,积极研发计算机数字化控制丝印生产线,引领特种印刷行业自动化智能化的新潮流。

    本次返校,祝生荣校友被学院及学校的快速发展深深震撼,他在校时全校仅有5个专业、1000多名学生,到现在全校有60多个专业、17000余名学生。为助力学院发展,激励在校学子,他毅然决定出资人民币5万元设立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鼓励他们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勇攀高峰,取得更大的成绩。学弟学妹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表示,要以祝生荣校友为楷模,刻苦学习,开拓进取,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