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企业再联姻 母校校友共发展 我校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北神丹健康食品公司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10:16
 

    9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带领社会资源处、教务处、招毕处、校团委、食品学院、动科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湖北神丹健康食品公司考察交流,并与我校“资智回汉杰出校友”-湖北神丹公司总经理刘华桥一起为“武汉轻工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这是校企双方自设立“神丹”奖学金以来再次深度合作,可谓“二度联姻、亲上加亲”。

    刘丰林副书记一行深入到神丹公司质量控制中心、保洁蛋生产车间、皮蛋恒温腌制车间、养殖基地和有机肥厂进行了考察,了解公司产品的生产及质量控制过程,并在神丹公司香椿鸟基地会议室与刘华总经理、公司高管李清逸、幸启德、唐建宏及部分在神丹公司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

    刘华桥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产业布局情况,希望与母校在人才培养引进、科学研究及产业转化方面的加强合作与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神丹奖学金”的投入力度,积极尽力为母校的发展出力。

    刘丰林副书记对刘华总经理长期以来给予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其不改初心,立足农牧行业,带领神丹公司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以了高度赞许。刘丰林说,刘华总经理是学校的杰出校友,最近刚刚获得武汉首届“资智回汉杰出校友”称号,是母校的光荣与骄傲。湖北神丹公司作为蛋品业的领军企业,在弘扬传统蛋文化及创新发展蛋品消费新观念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双方的深度合作,将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紧密贴合、研发能力与消费者需求紧密配套、学子的技能与企业需求紧密挂钩等方面提供有效探索。

    据悉,刘华桥先生系我校79级校友、我校校友会副会长,其所领导的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国实力雄厚的蛋品加工企业,建有500多万只蛋鸭养殖基地、500多万只蛋鸡养殖基地和100万只蛋鹌鹑养殖基地,具有年加工饲料36万吨,加工各类蛋品10万吨的生产能力。神丹是“中国驰名商标”,公司产品包括鸭蛋、鸡蛋、鹌鹑蛋等五大类、六大系列,100多个品种规格,畅销全国三十多个省会城市、10000多家超市,进入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际市场,是唯一与世界三大零售巨头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签订全国合作协议的蛋品企业,是麦当劳、肯德基的保洁蛋和鸭皮蛋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