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和基金”成立 筹资突破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5-31 17:13
 

      为了给校友的终身事业发展和学校、学院的内涵发展提供更充实的物质基础和经费保障,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筹备,机械工程学院“和基金”成立仪式于5月18日成功举办。目前,基金筹资已突破100万元。校长王志勇,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校党委宣传部、社会资源处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代表、老领导、现任班子成员、捐赠企业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主持。

 

 

     王志勇为捐赠校友及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刘丰林代表学校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校友及企业家朋友慷慨解囊、捐资建设“和基金”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对机械工程学院“和基金”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回顾了学校近70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与辉煌。他强调,校友们的关注与支持是母校师生接续奋斗的重要动力,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进步、发展与突破,都是广大校友对母校的长期关心支持的结果,母校为校友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表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全校师生团结拼搏,一定能打好“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攻坚战,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最后,刘丰林热忱欢迎各位校友多回母校走走看看,见见师长,会会同窗,聊聊工作,叙叙情谊,同时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群策群力,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为建设武汉轻工大学这个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成立仪式上,机械工程学院89级校友刘旭光、91级校友刘中良、99级校友黄启周分别捐赠10万元、10万元、50万元,90511班集体捐赠5万元,深圳澳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逸辉(武汉)机器人装备有限公司分别捐赠5万元。此外,截至5月19日,“和基金”网上捐赠系统共接收817笔个人捐赠,捐赠金额达13.6万余元。“和基金”总额接近100万元。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少云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学院87级校友祝生荣先生、99 级校友黄启周先生分享了他们在校及创业经历,他们表示,正是有了母校的培养和支持,才有个人今天的成功。在校生代表陈颖也在成立仪式上发言,她表示,全体机械学子将会继承机械校友在校勤奋学习、工作踏实肯干、善于创新、勇于创业的优秀传统,时刻心系母校,永远关注支持学院发展,并会将这一传统一届届传承下去。

     据悉,一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校友工作,目前已建立了6个地方校友分会,并在学院建立了校友文化墙,还创建了6个学院校友微信总群、20个地方校友群,近3000名校友入群,30届毕业生220个班,180多个班级都有了联系人。此外,个人成功后回馈反哺母校一直是机械工程学院校友的优良传统。2017年,校友祝生荣回校设立“生力”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学生,还有很多校友通过校企合作、捐赠物资、回校招聘毕业生等方式默默为学院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