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陶行知基金会向校南亚研究中心定向捐赠二十万元

发布时间:2020-11-02 16:52
 

10月30日下午,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校南亚研究中心捐赠暨武汉轻工大学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在金银湖图书馆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公益基金管委会会长刘芳勇,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助学部部长张睿丽,湖北友芝友集团总经理季魏出席。学校校友办、外语学院、校南亚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王雪峰主持。

刘丰林代表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对陶行知基金会的善举表示感谢,对基金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说,自己十分敬仰陶行知先生,一直以先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精神激励自我,要求师生。他就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成就、科研服务社会、产学研合作、校友发展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他表示,有了陶行知基金会的支持,学校将更有信心把南亚中心建设成为湖北省政府与南亚国家开展交流合作的新型智库。他对刘芳勇会长受聘我校大学生成长导师表示感谢,他期待通过此次捐赠及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促成学校与陶行知基金会、湖北友芝友集团建立更加亲密关系,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刘芳勇发表讲话,他对促成本次捐款行动的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欧美同学会,外语学院陈德胜副教授,以及相关领导、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奉献、求真、创造、爱满天下的教育精神,以及陶行知基金会通过科技兴教、精准扶贫、公益助学等形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公平化发展,实现弘扬陶行知伟大教育精神的公益善举和突出成就。他指出,陶行知基金会向武汉轻工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实施定向捐赠,是陶行知基金会情系湖北高校、支持大学发展的创举。他期待,南亚研究中心能够快速提升学术能力与研究水平,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对外开放,积极打造中部地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湖北声音,早日建成卓有成效的民间对外交流形象窗口。

仪式上,刘丰林向刘芳勇、张睿丽授予捐赠证书和感谢牌匾,汪德平向刘芳勇颁发大学生成长导师聘书,校基金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滕红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一同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