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再叙校友情谊 共话校企发展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13 11:45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6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一行赴校友企业武汉拾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洋星通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洋星通运武汉分公司”),以及湖北汉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座谈。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汪德平一行首先来到武汉拾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我校2014届校友翟基智陪同参观。汪德平代表学校对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友企业未来的发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他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及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立足发展需求、整合优势资源、加强供需对接,实现合作共赢。汪德平还诚挚邀请以翟基智为代表的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向学弟学妹分享他们的成功创业经验和人生智慧。

翟基智动情地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点滴,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与我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在人才输送、实习实践等方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校企互利共赢。据了解,该公司现有我校校友员工近10人,均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公司的高度认可。

汪德平一行还走访参观了湖北汉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期武汉跨境电商资源中心、二期汉睿集团产业园。座谈会上,汪德平强调,精准对接人才供需,离不开校企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学校外语类相关专业与汉睿集团的企业需求匹配度较高,合作前景广阔。汪德平表示,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帮助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湖北汉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波从企业概况、创业经历、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双方重点探讨了如何创造性开展校企合作,期待未来能在课程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实践实习、学生职业规划、企业管理咨询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以期形成短期拓岗促就业、长期合作共赢的局面。

汪德平一行还走访了校友企业深圳洋星通运武汉分公司,与武汉分公司负责人和校友们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该公司国际货运在疫情期间快速发展的历程。汪德平指出,深圳洋星通运一直以来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待通过增强校企联动,让更多优秀轻工大毕业生进入公司发展。汪德平还勉励在企业工作的校友们以积极的心态、脚踏实地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实现企业发展和个人发展双丰收。

武汉分公司负责人袁紫欣介绍了武汉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近几年我校毕业生录用情况,对我校外国语学院实习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突出的实践能力和认真的实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长期合作的意愿。在该公司就职的校友们回顾了母校对自己的悉心栽培,介绍了自己在公司的工作职责与成长轨迹,对学校、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未来将会用行动回馈母校。

据了解,该公司创始人王惠为我校外国语学院2005届毕业生,部分我校毕业生也已在洋星通运深圳公司走上管理层岗位,工作能力与态度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此次走访现场带回了十个就业岗位。

在校企双方代表的见证下,汪德平分别与翟基智、张建波、袁紫欣为“武汉轻工大学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