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大事记

  • 2018年4月15日,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成立大会暨粮食食品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该校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基金共收到36笔个人或企业捐赠,共计255万元。

     


  • 2018年6月23日,“一路走来,与信仰对话”与李庆龙教授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于食品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 2018年12月15日,2018年“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暨“企业成功之道”专场报告会在常青科学报告厅成功举办。青年教师祝振洲获“李庆龙·柯惠玲奖教金”,奖励10000元;匡威、常景玉等2名研究生获“李庆龙·柯惠玲奖学金”,每人奖励6000元;蔡礼彬、向玲等2名本科生获“李庆龙·柯惠玲奖学金”,每人奖励5000元。

 


  • 2019年5月15日,学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河套恒丰班”开班仪式。

 


  • 2019年7月3日,“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上,各捐赠企业代表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协议金额63万元。“基金”成立一年多来,40余家企业或个人已累计捐赠320余万元。

 


  • 2019年8月10日,在内蒙古恒丰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河套农产品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内蒙古恒丰集团与我校签署“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捐赠协议,内蒙古恒丰集团再向基金捐资50万元。

 


  • 2019年10月26日,由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基金自2018年4月15日成立以来,已募集资金403.5万元,基金规模达411.5万元,现有理事52人,是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中最大的独立基金。


 

  • 2019年11月12日,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来校再向“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捐赠20万元,并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 2019年12月26日,2019年“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暨“企业成功之道”专场报告会在常青校区1号楼工会会议室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胥伟获“李庆龙·柯惠玲奖教金”,奖励10000元;李宛蓉、祝雪梅、刘文等3名研究生获“李庆龙·柯惠玲奖学金”,每人奖励6000元;李飞、李楠、邓捷雅、余健等4名本科生获“李庆龙·柯惠玲奖学金”,每人奖励5000元。
     

  • 2020年7月31日,“武汉轻工大学-克明面业粮食科学基础培训班”在湖南长沙顺利开班。校领导周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此次培训为校企产学研协同共进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平台,也是校企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方式及路径的一次新探索新尝试。

 

 

  • 2020年11月9日,学校在恒丰集团设立“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小麦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研究中心”,为双方的合作更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副校长汪海波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 2020年12月16日,由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食品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圆满召开。当日下午,2019-2020学年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于常青校区科报厅成功举办。青年教师何毅获“李庆龙·柯惠玲奖教金”,奖励10000元;贺芷菲、刘子康、马世伟等3名本科生获“李庆龙·柯惠玲奖学金”,每人奖励5000元;刘春晓、姚丽云、赵康宇等3名研究生获“李庆龙·柯惠玲奖学金”,每人奖励6000元。

 


  • 2021年6月6日,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一行赴海南恒丰国际考察,并与恒丰集团董事长魏建功,海南恒丰国际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洽谈。内蒙古恒丰集团再次向我校“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捐赠30万元

     

     

  • 2021年9月15日,在学校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之际,“轻工七十载浓浓校友情”系列捐赠活动之——朱崇淑、张玉东、雷文勇校友捐赠仪式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仪式上,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东向母校捐赠50万元,用于设立学校奖学奖教基金,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为建校70周年献礼。

 

 

 

  • 2021年9月23日,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出席湖南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成立仪式暨“中国辣条之乡”共建活动并走访了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李庆龙教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东陪同前往。谭晓明为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明颁授武汉轻工大学荣誉校友证书

 

 

 

  • 2021年10月15日,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人民政府与校友企业——内蒙古恒丰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恒丰面制品保税加工项目签约仪式,校长董仕节应邀出席并见证双方签约。据悉,恒丰面制品保税加工项目拟投资3亿元,用地40亩,在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东西湖园区)建设年产5万吨面制品和5万吨预拌粉保税深加工基地。


     

     

  • 2021年12月18日,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上海久降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食品科技楼2楼会议室圆满召开,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会议。当日下午,2020—2021年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在常青校区食品科技楼2楼会议室圆满召开。青年教师易阳、张威颁发“李庆龙•柯惠玲奖教金”,奖励10000元;向文明明、李银、黄俊圻、黄周梅等4名研究生颁发“李庆龙•柯惠玲奖学金”,每人奖励6000元;向周涵梦、彭顺兴、王新宇等3名本科生颁发“李庆龙•柯惠玲奖学金”,每人奖励5000元。



  • 2022年7月11日至13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带队赴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洽谈交流合作,并到湖南岳阳、长沙、平江等地走访湖南省湘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平江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和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李庆龙教授全程参与活动,并针对有关企业、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企业、行业发展提出了咨询建议。

 


 

 

  • 2022年12月7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常青校区1号楼415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校工会主席刘丰林主持。张玉东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第二届理事会及管理机构。第二届理事会共选举产生74名理事,其中,张玉东任理事长,食品学院院长丁文平任秘书长,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胡中泽任监事。





  • 2023年4月19日上午,“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捐赠仪式在明德楼(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与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东、福建美创富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湖北硒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政、湖北根聚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顺、基金发起人李庆龙教授进行交流座谈。三级职员、工会主席、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刘丰林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各捐赠企业代表与王宏光签订捐赠协议,协议金额155万元。




  • 2023年4月19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在食品科技楼2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来自食品学院的3名青年教师、6名研究生和6名本科生分别获得“李庆龙·柯惠玲奖教金”和“李庆龙·柯惠玲奖学金”,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发起人李庆龙和理事会成员为获奖的师生颁奖并赠送书籍《一路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