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媒体聚焦】湖北日报:这所高校设立投资思维“训练营” 优秀学员还可获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9-21 18:59
 

       9月20日下午,“菁英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资金初始规模50万人民币,主要用于“PLUS证券事件驱动思维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项目和事件驱动“态势感知”科学研究项目。

       据悉,“菁英奖助学金”由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出资设立,旨在整合武汉普纳思市场研究院、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轻工大学的优势资源,挖掘和培养投资策略分析人才。

       该校学生通过选拔成为“训练营”成员,“训练营”持续三个月,课程免费。授课结束后,优秀成员可获得奖学金。课程设置所围绕的“事件驱动投资体系”,是市面上众多投资策略中的一种。

     “这一策略通过公开信息对投资进行研判,门槛较低,适合年轻学生和初入市场的交易者。”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斌介绍,参与的学生专业不限,对投资感兴趣的学生均可尝试。记者了解到,设立“训练营”也是该校在校企合作模式上的创新。

     “学生参与到训练营中,校企合作能走得更深入、更实质化。”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邢慧茹说,高校注重理论研究,学生实战经验不足,投资敏锐度不够,校外专门做投资策略的机构有系统的投资模式,学生们如若在大学期间掌握这些模式,进入社会后,更具备竞争力。

【媒体链接】

1.湖北电视台: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M3MTUzNzU2OA==

2.湖北日报: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98153&cId=0

3.荆楚网:

http://m.cnhubei.com/content/2019-09/20/content_12352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