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暨“企业成功之道”专场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6 15:14
 

        12月26日上午9点,2019年“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颁奖仪式暨“企业成功之道”专场报告会在常青校区1号楼工会会议室成功举办,“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发起人李庆龙教授、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东先生、广东新粮实业有限公司经理张晓敏先生、广州卓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力先生、内蒙古河套农产品研究院校企合作负责人张伟华女士,我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我校副校级干部陈伟、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食品学院副院长祝振洲,以及我校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恒丰班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陈伟代表学校对与会李庆龙教授、企业家及企业代表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首先回顾了“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李庆龙教授奉献半生精力致力于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的奋斗道路,讲话中指出:“‘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的设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不仅搭建起了一个奖优助学、传承美德的平台,更是形成一个校企合作结硕果、推动我国粮食食品产业向前发展的平台”,他同时激励在场师生要像李庆龙教授这样满怀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笃定

行业志向不断追求卓越,要以这次颁奖仪式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粮油食品行业建功立业,成就自我成长成才的个人梦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丰林代表校友总会,为张玉东董事长颁发武汉轻工大学001号荣誉校友证书。张玉东先生在获奖感言中回顾了自己投身食品行业创业、与武汉轻工大学结缘开展校企合作并最终收获累累硕果的奋斗历程,对武汉轻工大学以及李庆龙教授给予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莫大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大会宣读了《关于颁发2018-2019学年度“李庆龙·柯惠玲奖学金”的决定》的表彰文件。李庆龙教授为青年教师获奖者胥伟颁奖,张玉东董事长、张晓敏校友、万力校友、张伟华校友为获奖研究生、本科生颁奖。随后,李庆龙教授做了题为“爱心传承助力食品学科发展”的发言,他以“热爱、传承、发展”三个词语勉励在场师生热爱学校、热爱粮油食品事业,传承优良传统,在学校发展、人才培育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玉东先生、张晓敏先生、万力先生、张伟华女士以“企业成功之道”为题,分享了他们学习成长、创新创业的成功经验。

     

获奖青年教师胥伟博土、研究生代表李宛蓉、本科生代表李楠分别发表感言,对李庆龙、柯惠玲教授发起设立奖学金表达了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由我校李庆龙教授发起设立,旨在鼓励我校广大学子树立远大目标,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李庆龙教授个人捐款50万元,目前基金已筹集资金超过400万元。

                          (食品学院供稿 文/汪娴 张语杰 图/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