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2019年金龙鱼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09:08
 

         12月6日下午,2019年金龙鱼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徐学兵、益海嘉里集团品管总监潘坤校友、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品管部经理李素贞、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惠志远等一行出席典礼并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谢宋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获奖师生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级干部陈伟主持。


 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丰益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徐学兵教授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益海嘉里集团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对近年来校企双方各方面务实合作取得的明显成效感到满意,期待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继续拓宽育人渠道,为培养中国粮油行业人才,推动中国粮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对益海嘉里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助推国家粮油专业人才培育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我校与益海嘉里集团友谊深厚、合作成果丰硕,堪称产学研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典范。相信今后校企双方的全面合作,一定会更加紧密、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他勉励获奖师生,要大力弘扬“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坚守初心、再接再厉、追求卓越,切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学风、教风和校风建设,用卓越成就回赠自我、回报企业、回馈社会;他希望广大师生向获奖师生学习,切实肩负起行业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的重任,用骄人的科研成果和优秀的学习成绩,为我国粮油食品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了奖牌,获奖教师代表张燕鹏和学生代表贺瑶分别作了发言。


 颁奖仪式后,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徐学兵教授作了题为“粮油食品之营养诉求与挑战”的报告、益海嘉里品管部总监潘坤校友作了题为“食品企业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管理”的报告。

 据悉,益海嘉里集团自2011年在我校设立“金龙鱼奖助学金”以来,至今已经连续设立9年,今年在原有资助项目基础上,又新设立了30万元“金龙鱼本科生优秀奖学金”。本届共有5名教师获得“金龙鱼青年教师奖”,3名研究生获得“金龙鱼卓越奖学金”,20名研究生获得“金龙鱼研究生优秀奖学金”,50名本科生获得“金龙鱼本科生优秀奖学金”。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36名教师、828名学生获得了奖励和资助,已累计发放奖助学金540余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