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动态 >正文

群策群力 惠教泽学 “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2-12-09 17:35

点击:

  

12月7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常青校区1号楼415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校工会主席刘丰林主持。

会议大场景

基金发起人李庆龙教授,湖南麻辣王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基金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玉东,内蒙古恒丰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功,湖南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克明,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销技术分会会长于俊波,河北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丹志民,上海久降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湖北薯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德顺等60余名理事,学校校友办、校工会及食品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致辞

王立兵在致辞中指出,基金会成立5年来,在第一届理事会张玉东理事长的带领下,在各位理事、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下,不仅携手将基金会打造成了轻工大融资引智育才、传承美德的重要平台,还将基金会发展成为食品行业校企、企业间合作与共谋发展的大舞台,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不负重托、不负时代,依托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特色优势,继续深耕项目管理,优化“学科+基金”模式,汇众力、聚众心、聚众智,明确新坐标、锚定新航向,持续为培育国家栋梁作表率,为服务学校新发展格局拓前路,为服务食品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动能。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校工会主席刘丰林主持会议

张玉东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第二届理事会及管理机构。第二届理事会共选举产生74名理事,其中,张玉东任理事长,食品学院院长丁文平任秘书长,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胡中泽任监事。

“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发起人李庆龙发言

刘丰林对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认真落实王立兵书记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携手共进,一如既往地精诚合作,进一步发挥基金会“奖优助学传承美德、促进校企合作结硕果、推动我国粮食产业向前进步发展”的平台作用,共同书写新的亮丽篇章。

“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玉东作工作报告

李庆龙结合自己从教40余年,以及为企业解忧纾困的宝贵经验,向大家讲述了为师之道、科研之道。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保持与企业的深入交流,更好、更广地发挥基金的平台作用。

“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新一届理事会两名理事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基金新一届理事会两名理事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悉,“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是由我校李庆龙教授个人捐款50万元发起设立的,目前已筹集资金500余万元。基金主要用于奖励我校食品学科品学兼优或科研能力突出的在校师生。